其實會去 Cape Breton Island 是因緣巧合,旅行中一路上碰到的當地人常會給我們意見.
Cape Breton Highlands National Park 就是我們住飯店的老板娘極力推薦我們去看麋鹿的地方,為了它我們稍微修改了旅行的計畫,就高高興興的上路探險了.


View Larger Map

這個高地國家公園是在 Cape Breton Island 的北邊,屬於 Nova Scotia 省.



走著 Cabot Trail 公路就可感覺出壯麗的山路及海景,我們預備要找些點去走幾個小徑 (trails),第一個就到了Bog Trail (沼澤小徑).



它是個很容易走的小徑,不時會遇到遊客還有管理中心的人員來採集樣本.雖說沼澤地也有不少的動物偶而也會出現麋鹿,不過我們都覺得不太可能會看到因為遮蔽物太少了!於是我們前往到下一個小徑:Benji Trail.



這小徑非常的安靜,靜到連我們的呼吸聲都聽的到,走了好一會兒遇到一對夫婦,說前方水塘中有一隻小麋鹿,我們立刻加快腳步,希望不會錯失良機,雖然我的心裡是多麼希望能看到一隻頂著兩隻大角的公麋鹿啊.



在這個美麗的水塘邊,我懷著虔敬的心情和肉肉兩人安靜的等了一個多小時,望穿秋水也沒望到小麋鹿的影子,不過倒給了我很深的印象,畢竟要現代人坐著一個多小時不說話,只是看著周遭的景物,是很難得也不太容易的機會.



黃昏之際,我們來到了一個叫做 Green Cove 的地方,說它是我這一生看過很難忘的景色,一點也不為過.就像定格的電影般, 這麼嵌在記憶的深處了.

第二天起個大早,繼續尋訪麋鹿的蹤跡,在Skyline Trail 看到解說員熱心的講解麋鹿的知識,我用兩手抱起了麋鹿的一支角 (antler),好樣的,真是非常的重的.要每天頂著二支這麼重的角在頭上真是辛苦啊.走著這一段路徑,走了一會兒,天色開始變沈,我也開始擔心了起來,萬一真遇上一隻公麋鹿,這窄窄的小徑可不像有地方逃的樣子啊,於是我打退堂鼓,走回了頭.



肉肉看我非常失望沒看到麋鹿,決定帶我再回去 Banji Trail 試運氣,這回吃了秤頭鐵了心,一定要等個個把鐘頭不可.
結果回去等了一下,麋鹿沒等到,倒是來了可愛的一家五口,和我們靜靜的等待麋鹿的出現...
最後他們先走了,我們還是沒等到個影子,於是肉肉扮起了公麋鹿逗我開心,算是補償我終沒看到的傷心.

我們決定離開這國家公園到下一站了,往下山的路上,到了 French Lake,肉肉要我開始注意有沒有麋鹿因為他覺得那兒像是麋鹿會出沒的地方.
我左看右看,找了又找,肉肉突然一個回轉把我嚇了一大跳,原來是他看到了!!!



哈哈,皇天不負苦心人啊.
肉肉要我趕緊下車去看,我猶豫了一會兒,說:那真的是麋鹿嗎?怎麼不像?
原來母麋鹿 (cow) 長的這幅貌不驚人的樣子啊!公麋鹿 (moose) 在哪兒呢?母麋鹿只顧自己拚命喝水.
這時我們的圍觀也吸引了其他開車路過的遊客下來觀賞.



總算沒魚蝦也好啦!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可以尋訪公麋鹿.Moose Moose I'm com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