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我從來沒滷過東西, 每年過年, 爸爸的滷牛肉總是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評
切的又薄味道又好, 我們年年享受著如此佳餚卻沒把這絕學給學會, 真可惜
在唯一去西雅圖看肉肉爸爸的那一次, 他也請我們吃滷牛肉, 讓我回味無窮
在台灣工作時公司附近那家賣健康食品的小店偶而會滷些豆干賣, 那滋味也真是難忘

到了美國第一次滷豆干, 雞腿算是失敗... 很不想再嚐試滷味
但經不住肉肉的耳提面命, 一直說他要吃滷牛肉
於是我們去買了牛腱回來, 放在冰箱裡一個星期卻還沒動作, 實在是怕把它滷壞, 失去信心

好在碰巧看到了網友的滷牛腱, 頓時讓我有了頭緒, 開始準備大展身手 (心虛 :P)

滷包似乎決定了滷牛腱的成敗, 我拿出了家中唯一的選擇:  在這兒中國超市買的台灣製吉祥牌滷菜香料  (Oriental Spice for  Spice Food), 詳細的看了它的說明:
1. 先將鹽, 醬油, 酒, 蔥, 薑..等混合及放入滷包袋一個適量加水共同煮沸成滷汁
2. 放入已川燙過要滷的食物, 先用烈火, 後用慢火煮至熟

下面的步驟是網友指點的:
3. 滷牛腱約需一至兩小時, 滷完之後要把它連同滷汁放入冰箱冷藏
4. 隔夜取出再切薄片, 牛腱才不會散掉, 它的口感也比較好
5. 要吃時可加上蔥花或醬汁 (我是覺得不加也可以的)

滷出來的結果讓我們大感驚奇, 吃的時候快要感動落淚了...
但我覺得還是少了一味, 莫非是要另外再買八角加進去?
有經驗的朋友, 請不吝賜教, 我這週末就去找找看買不買的到八角

沒想到這道經典小吃, 連我這種烹飪級數那麼低的都可以順利完成, 著實是一道可以推薦的食譜呢

後記:第二次除了滷包袋還加了八角和花椒, 味道果然正點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