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末我們收到一張法院傳票,竟然是我們的公寓要告我們不準時付款.(哈哈哈!先大笑三聲.)
我和肉肉說,這是緣份嗎?看來我們和他們之間註定要有法律糾紛.
二星期前肉肉才說要去法院告他們管理失當,造成住戶的信用記錄有失真的可能,後來問我意見,我們在台灣是沒那個習慣告來告去的,有官司總是煩心的一件事,所以我當然不鼓勵囉.

我們一向認為美國人的系統很糟,他們做起事來又不太用大腦,所以每個月收到帳單,一定有莫名其妙的錯誤得要親自跑一趟管理中心和他們澄清,久而久之,我們的耐性也被磨的差不多了,肉肉甚至覺得這樣下去會拖累了信用記錄,所以於月初寫了一封信給管理中心要他們澄清我們的付款金額,一方面也留個記錄,表示我們有正式針對他們再三的錯誤提出書面抱怨,過了三天沒有任何回應,肉肉又親自跑了一趟和經理當面澄清了問題,也付了支票給他們.

沒想到過了一個星期,傳票就來了,真是讓我們啼笑皆非.
肉肉當然不會放過這個大好的機會,我們決定不去找管理中心理論而直接去法院應訊.
肉肉說這順便可以讓我瞧瞧美國法院的實際情景.

從很久以前,我就超愛看美國的法律影集,像是L.A. Law,Ally McBeal 到現在的 Eli Stone,Canterbury's Law.
肉肉問我為何那麼愛看法律影集,我說因為只有在這些法律影集中才能看到光怪陸離的案子,雖不是真實的卻很有趣,而且那些律師每個都看起來衣著光鮮,但又個個怪里怪氣.

今天,我們在法院裡所看到的當然沒有年輕帥氣,辯才無礙的律師,反倒是癡肥型和娘娘腔型兩種. 直直的把所謂的律師形象打到谷底.當然囉,真正大牌優秀的律師應該在 D.C. 的最高法院,只有第四流的才會在此處理這些不痛不癢的案件啊.

我們一到才看到管理中心的經理,他竟問我們說:你們在這裡做什?他說我們的案子已經撤銷了.
肉肉不客氣的對他說,那不成,我要你的律師親口對我們確認.
那一旁的娘娘腔律師查了一下,毫無表情的說:對,撤銷了.繼續在準備其他住戶的資料.
於是肉肉開始對經理興師問罪:那你們沒事把大家弄來這兒沒法工作是什麼意思?
那經理可能已被人罵怕了,縮在一邊也不太答腔.
肉肉又繼續曉以大義:你們真的應該做好你們管理的工作,不要沒弄清楚就這樣勞師動眾.

後來我們猜想大概因為管理公司換手,他們得清查很多沒有準時付款的房客,用這一招來嚇阻財務有困難的人,讓他們早早搬離,但沒弄消楚卻踩到我們的尾巴.
既然已付了二小時的停車費,我們還是留下來聽了一下幾個案件,大部分是很無聊的房東與房客之間的糾紛,我們不禁可憐了法官起來.

看來人生有時真不如戲,還是回去看我的法律影集較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