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 這輩子沒想到還會重遊葡萄牙
上次去是15年前的事了, 第一站是里斯本(Lisboa), 再去Sintra, Nazaré, 北上至Porto
而這次飛歐洲第一站也是葡萄牙里斯本



對很多人來說, 葡萄牙是個陌生的國度, 它並非觀光主流國家
15年前為何會去遊玩, 純屬地利之便, 因為我在西班牙唸書於是去拜訪鄰國是再自然不過的事了
它曾是個海上強權, 殖民了巴西, 澳門...但自1961年就漸漸衰落



我對這有股淡淡哀愁, 不再發光的衰微國度卻有著一份莫名的好感
如果看過Wim Wenders1994年的電影Lisbon Story就很難不留下深刻的印象
Teresa Salgueiro在片中神秘而悠揚的歌聲
Lisboa昏暗寂靜的街道讓專業收音師如獲至寶...
這次, 到了Fado餐廳欣賞也瞭解了為何他們歌聲中有那麼多的鄉愁Nostalgia
和西班牙安達魯西亞Flamenco的蒼桑, 又有不同的味道



葡萄牙有很多的城市靠海
這也是為何我喜歡它的原因
一座城有了河/海, 就有生命了起來
像布達佩斯, 阿姆斯特丹, 巴黎, 威尼斯...
我永遠都會記得那年夏日午後, Porto波光粼璃的炫目景象



這一家是有名的葡式蛋塔老店Pasteis de Belém
就在修道院旁邊...
我真的沒吃過這般好吃的蛋塔了
難怪店裡擠的水洩不通
後悔只叫了一個吃, 真該吃上個半打, 哈哈



里斯本的交通工具很有趣
有爬陡坡的纜車, 有走馬路的纜車, 也有公車及地鐵
我們在纜車上親眼目睹歡光客被當地年輕人意圖行竊
好在我們夠機警, 一路上把接近我們的人當扒手, 才沒事發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