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 在美國... 習俗不同, 天經地義
女人結了婚要冠夫姓, 在台灣來說是舊風氣
從我媽那代就不一定要從夫姓, 她一輩子都是李小姐, 二個孩子的媽, 現在是二個外孫的婆
從了夫姓, 女人連最基本的娘家姓都要捨去?
從來沒想通是個什麼道理

偏偏美國這個”現代”國家, 竟然來這一套...
我猜可能美國女人比較沒那麼多的社會包袱, 所以也樂的從善如流
但我就是對這檔子事比較在乎
好在肉肉一點都不以為意, 他說無論我証件上秀什麼名字, 反正他都會介紹我是朱太太, 哈哈
我們就當然沒有任何的爭議啦

至於戒指戴或不戴, 就比較傷腦筋
我們倆個其實都不喜歡戴戒指
我偶爾戴個戒指都只是裝飾用
所以現在變成週末出去就拿戒指出來戴
平常肉肉上班, 我在家就不需要了
不知這樣會持續多久...

今天看到一個很逗趣的新聞
密西西比州有一位先生結婚了38年, 今天因為他的結婚戒指, 讓他在店裡招搶被射殺時, 逃過一劫
http://www.abcnews.go.com/GMA/WaterCooler/story?id=3951160&page=1

嗯, 相信他這輩子會更珍惜他的婚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