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這兒和我所熟悉的家鄉有很多不同而有趣的地方
像是停車場, 在台灣是平日比假日便宜, 但在美國是平日收費但假日免費
我想了很久這之中的邏輯, 但還是不解...
這樣一個資本主義的國家, 幾乎沒有什麼是免費的
所有台灣有的優惠, 像是加油積點還可換日用品, 在這兒想都別想
第一次在舊金山機場要拿行李推車, 發現要$3, 真是臉上三條線
Kodak線上買像片去拿要再付$1.49給店家當手續費

當然還有去餐廳吃飯, 除了要付離譜的15%小費, 還要不停的應付來詢問的侍者
並不斷的保證菜真的很好吃, 免得他們再來囉嗦
哈哈...

記得二年前去Bank of America開戶, 我當面申明不需個人支票本
結果他們還是送了一本來, 讓我哭笑不得
我常常覺得他們是不是少根筋...
而肉肉說他們是故意的, 就是要和你耗下去, 你如不力爭, 他們就贏了
從報稅單弄錯, 雜誌取消訂閱還是繼續寄, 租金繳了下月帳單還列在上面
想想真是有些誇張呢

最近Whoopi Goldberg在其早晨談話節目The View大力批評遺產稅的繳交
認為在生前既已付稅, 政府就不該在其生後再課稅, 受到很大的迴響!
CNBC的Kudlow & Company主持人Larry說她應該成為下界的財務部長
我覺得46%的重稅實在是不可思議...
等於是在懲罰沒有知識的大眾, 若沒有先把遺產處理好, 就等山姆大叔把你榨光光吧

用Wikipedia查了很多資訊, 包括發現Barbara Walters已78歲了, 真是嚇了一大跳, 比她小一歲的Warren Buffett看起來比她老多了, 不知她是吃了什麼仙丹呢...
而最有影響力的美國女人是Oprah, 最近站台挺Obama競選總統, 很具爭議, 但我覺得再自然不過啊, 畢竟他們都有黑人血統...
而家財萬貫的Warren Buffett則是Obama及Clinton都支持, 雖然今天他和Hilary在舊金山募集資金...
CNN也有很多好看的有關競選的評論節目
這些都是我的教材...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