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到了我要去看Endocrinology (內分泌科)的日子了
這個位於Silver Spring的專科診所離我們家開車20分鐘.

原籍波多黎各的González醫生頗專業, 看了我的驗血報告及摸了摸我的甲狀腺沒幾下就判定我是Grave’s Disease, 因為我的體重已增加了4.5磅而我也服藥2個月, 所以醫生要我停止服用Atenolol, 如果有palpitation (心悸)的話再服用即可, 而Methimazole劑量不變, 一天可以一次服用三顆, 我問到飲食的顧忌, 醫生說沒有, 只是要少吃澱粉類的, 因為我的問題已被藥物控制下來了, 所以如果還像初期饑餓狀態的食量, 自然會增重, 而醫生分析台灣的治療方式和美國相似, 而歐洲及日本則較不相同, 尤其日本人因為被丟過原子彈, 所以一般民眾無法接受原子碘的治療方式, 而採取藥物及開刀, 所以言下之意是美國的治療方式採藥物及放射治療, 而如果採用放射治療, 要六個月以後才建議懷孕, 如果藥物治療好了, 而在懷孕時又會發作的機率不是沒有...

所以繼續吃藥, 下個月再去看診並驗血, 看來目前是不需做24 hour thyroid radioiodine uptake and scan. 從一天要吃四次藥到只要吃一次, 太好了

因為得知不需忌口了, 我們立刻跑去Rockville的台灣料理餐廳叫了豆瓣魚和小辣香干肉絲, 吃它個過癮, 我還喝了茶(真想大笑三聲), 可也很節制, 沒吃完打包帶走, 因為從德州回來之後, 我們倆都該節食了... :D

出去外面開始飄雪, 好個寒冷的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