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聖安東尼市比起來, 奧斯丁 (Austin) 比較難講
它是德州的首府, 也是德州最好的大學 University of Texas 的所在地
有個吹噓比華府國會還’高’的國會, 但卻沒有比較大也沒比較美
走在它有名的第六大街上, 你會發現鐵皮屋蓋的小餐廳小酒吧到處都是, 難怪被稱為 ”Live Music Capital of the World”
而它非官方的口號 ”Keep Austin weird” 使它不像一般美國的城市都是連鎖店當道, 反而是鼓勵小企業的創新和發展, 使得這個城市有股說不出來的味道



其實我是有五天的時間遊玩這個城市的因為肉肉要參加當地舉辦的AAS會議, 所以整個白天我就晃來晃去, 一開始都是用走路的, 誰叫它一月的氣候非常宜人, 我從第一街走到第十街, 又從東區走到西區, 樂此不彼...

說到這次住的飯店Radisson Hotel它的床還真好玩, 有個搖控器可調整兩邊不同的床壂軟硬度, 從10到100, 這實在是個好點子可以應付不同客人的習慣喜好, 而這高品質的床真的睡起來格外具有消除疲勞的效果哦



第一天肉肉結束會議的時間較早, 於是我們一起去他的母校走了走
其實這是我來Austin的第三次, 只不過前二次是出差去Dell根本連Austin市區長什麼樣子都不知道, 所以雖然知道有個大學, 也是現在才有機會一賭風采
我個人覺得德州的學生真的還頗樸實的, 校園附近並沒有花俏的服飾店或藝品店, 而是實用的影印店及小吃店, 學生的穿著也是很簡單的學生樣, 不會做怪的一堆...

而隔天晚上我們受邀到他的物理教授家吃晚餐小聚, 教授及教授夫人非常親切, 雖已退休但常到處玩, 才剛從大陸玩回來的他們和我們分享了很多趣事, 夫人更是把她買的氣功教學錄影帶拿出來給我們看, 而我和肉肉則’表演’了我們唯一知道的切西瓜氣功給他們瞧瞧中國文化精深及普及的成果 XD



第二天我就開始警覺到這個城市要玩五天好像有點困難
於是我當下放慢腳步, 改變策略, 決定要用極慢的速度感受觀察一番
於是連國會這種無趣的政治中心我也花了不少的時間繞了一大圈
粉紅色的花崗岩及站在頂尖上有著陽剛性臉龐的自由女神繞富趣味



也拜訪國會的遊客中心, 把德州的歷史看了一遍, 也稍微知道西班牙於1519~1685曾統治個這塊土地, 之後 1685~1690是法國, 1690~1821又是西班牙, 1821~1836到了墨西哥的手上, 1836~1845是Republic of Texas獨立的年代, 有自己的總統, 1845它加入了美國, 直到1861~1865成了南方聯盟的一員, 而之後到如今是美國除了阿拉斯加之外最大的一個州了, 又名為’Lone Star State’(孤星之州), 一看就知道他們是很自豪的, 有石油, 又有總統, 還有聞名的BBQ和牛仔...



德州把Long Horn (長角牛) 定為是此州的大型哺乳動物, 有名的德州大學足球隊就叫Long Horn, 而連鎖餐廳Long Horn也是以此為名
那麼小型的哺乳動物是什麼呢? 答案是Armadillo (犰狳), 可以在市區的免費Trolley車上看到以它不同顏色區分的五個不同的路徑: (紅線, 金線, 藍線, 銀線, 橘線), 我因為時間多, 在這一星期中, 我每一線都去坐過了, 可以到處看看這個城市為何在2006年會被選為最適合居住城市的第二名...



如果嚴格來說, 這個城市似乎有些不足...
規模似乎小了點, 有些民房破舊了些, 沒有其他大城市看習慣的氣派
但或許這就是它保持魅力的方式, 不媚俗...
所以人口不至過多而保有它獨特的空間
當我前往它的書店Book People看書時, 深深被它的人文氣氛所吸引
它的沙發/椅子和我在Barnes & Noble及Borders坐過的就是不一樣
他們在許多書架上有不同員工寫的書評, 我在其他城市的獨立經營書店也有看過, 很喜歡這樣的方式, 給人感覺不只是一個販賣書的地方, 而有著更多的交流...

有名的Whole Food Market起源地就是Austin, 它的旗艦店真是非常的大
而且真是賣的非常的貴, bakery非常的沒味道, 總之我光顧了一次就覺得它的股價掉不是沒有原因的, 我們在東岸平常是去MOM買有機健康的牛奶/蛋/Granola/紅豆/綠豆等... 因為它的價格較合理, 而在Austin我想人們的選擇性可能少了些, 這是當地事業壟斷市場後可惜之處

大體來說, 它是個頗宜人的城市, 像我這樣的陌生人走在街上有不少人會和我打招呼呢, 其中一位男士很紳士的還把帽緣頂了一頂, 向我示意, 很有禮貌哦! 真是讓我見識到了南方人的友善呢...

註:若想嚐嚐市區的BBQ餐廳,Iron Works 還不錯.www.ironworksbbq.com/contact-us.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